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前高管:扎克伯格处理政治言论应学习Twitter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前安全主管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周三表示,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控制平台的政治言论方面仍未抓住重点。

目前任职于斯坦福大学的斯塔莫斯认为,Facebook不应该担心政客的言论是否正确,而应该关注错误信息是否被放大。

扎克伯格一直因为Facebook在自由言论和内容监管方面采取的措施而面临争议。

斯塔莫斯说:问题在于,Facebook为人们提供了哪些能力来扩大他们的声音,“如果(扎克伯格)能够改变这方面的观点,并多进行一点调整,效果会好得多。”

而作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Twitter禁止了政治广告,在这方面树立了榜样。这两家社交媒体平台对待特朗普的“敢抢劫,就开枪”的言论时也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措施。

扎克伯格认为这一言论并未违反政策,而Twitter则给特朗普的推文贴上了“暴力言论”的标签。Twitter还给特朗普的另外两条关于选举的推文也贴上了警告标签。

斯塔莫斯表示,虽然该公司很难封杀特朗普,但Twitter现在可以通过贴标签的方式大幅限制跟选举有关的虚假信息传播范围。

斯塔莫斯因为不认同Facebook处理大选信息的方式而在两年多以前离开Facebook。他认为,只要扎克伯格在这个问题上坚持立场,Facebook今后就仍会面临挑战。

“因为缺乏这方面的法律框架,所以要由Facebook自行决定。当政治风向改变时,他们表现得有些随意,制定决策的方式似乎也有点危险。”他说。(鼎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