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内容监管委员会:暂不审核特朗普争议贴文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独立机构的Facebook内容监管委员会周三宣布,将不会审查之前公司拒绝采取行动的总统特朗普发布的争议性贴文。

委员会在一个博客贴文中说,“公共人物发布的可能违反社会规范的贴文在委员会管理范围内,也是委员会在未来几个月正常运转后将考虑的具有挑战性的典型案例。”

在解释不审核特朗普贴文时,监管委员会在博客贴文中表示,特朗普的贴文符合内容审查范围,但是监管委员会还未开始工作,暂时还不能审核任何案例。

博客贴文中继续说到,“我们这个机构不到一个月前才公布第一批成员,今年晚些时候才正式启动,我们还没有资格对今天看到的这些事情做出决定。”

贴文中说,在开始审核案例前,委员会必须先研发案例管理软件工具供成员使用。除此,委员会还将公布另外20名成员,所有成员在委员会正式启动前必须先接受培训。

“委员会开始运转后,我们不会回避棘手问题,也不会考虑Facebook的经济政治利益和声誉问题,”委员会说,“我们在这里不是为了维护Facebook,我们所做的决定都将是透明的,我们也呼吁公司保护自由言论,保护使用者和社会。”(贝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