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这个推特账号就复制粘贴特朗普的内容:不到三天就被封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一群人在Twitter上做了一个有趣的社会实验:原封不动复制粘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看看Twitter会对相同的内容采取怎样的措施,是否会一视同仁。

推特用户BizzareLazar改了原先的一个账号名字,ID是“封总统号”(SuspendThePres),用户名是“他们会封我吗?”他们事先申明,特朗普发什么,这个账号就发什么,想看看同样的内容是否会违反Twitter的用户使用规则。他们呼吁粉丝关注这个社会实验,如果有违规内容就举报。

这位账号的运营者表示,他们是一群美国公民,做这个社会实验是想看看特朗普的内容是否真的违反了Twitter的平台政策。要验证双重标准的最有效手段就是看Twitter是否会对同样的内容采取一致措施。这位账号复制粘贴的第一条特朗普推文就是“洗劫开始,射击开始”(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

看起来推特注意到了他们的用户名,愉快地满足了他们。这个“他们会封我吗?”的账号不到三天就被Twitter封了,理由是那条洗劫就开枪的推文“颂扬暴力”。不过,Twitter并没有赶尽杀绝,而是发邮件通知他们,只要删掉违规内容就可以在12个小时后解封。他们随后删掉了那条特朗普的推文,果然很快就恢复了账号。

该账号在“离开小黑屋”后,马上又开始复制粘贴特朗普的推文。这一次Twitter并没有再采取措施,因为很多粉丝已经告诉Twitter这是一个社会实验。

Twitter和特朗普的对抗是上周美国互联网的焦点新闻。上周一Twitter给特朗普的“邮寄选票导致造假”的推文打上了“需要核查事实”的标签,提供了新闻媒体就邮寄选票的具体解释链接,让用户自己判断真伪。特朗普因此勃然大怒,威胁要采取措施关闭Twitter平台。

上周四特朗普发布行政命令,限制了社交媒体在《联邦通讯法》中的内容免责规定,这意味着Twitter等社交媒体可能要为平台上发布的内容以及平台规则负责。但就在当天晚上,Twitter又给特朗普的“洗劫开始,射击开始”推文打上了“颂扬暴力”的标签。不过,Twitter并没有删除特朗普的推文,而是标注“我们认为保留这一推文有利于公众利益”。

虽然特朗普随后否认自己这句话的意思是要下令执法部门开枪镇压,但这句话本身就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中的一道敏感伤疤,最早来自于1967年美国种族骚乱期间选择强硬镇压的迈阿密警察局长海德利(Walter Headley)。当时海德利的这一言论遭到了黑人民权运动的强烈不满,不但没有起到平息暴乱的作用,反而加剧了双方紧张对立的局势。

虽然Twitter近期给总统的争议推文打标签的行为获得了诸多赞赏和支持,但在此之前,Twitter一直被美国主流媒体及自由派民众指责对总统实施“双重标准”,纵容特朗普利用Twitter平台煽动暴力和阴谋论。一些自由派甚至要求Twitter封杀特朗普。而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会离开Twitter时表示,只要媒体继续针对他,他就会通过Twitter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这群人打算继续复制粘贴特朗普的内容,无论后者是否能够连任,他们都会把这个实验无限期延续下去,希望不要遭到Twitter的彻底封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