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亚马逊将为175000名新员工中的70%提供永久职位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亚马逊周四表示,对于临时招聘的美国员工,该公司计划向其中约70%提供永久职位。这些临时招聘是为了满足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亚马逊将于6月份开始通知12.5万名仓库员工,他们可以长期保留自己的职位。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其余5万名员工将签署最长11个月的季节性合同。

此次决定表明,尽管防疫措施开始缓解,零售行业竞争对手的门店也开始开放,但亚马逊的销售已实现充分增长,因此有理由增加员工来保障订单交付。

亚马逊于3月份启动了大规模招聘。当时,该公司发布博客,吸引被餐厅和其他关门企业裁员的员工,承诺将在情况恢复正常前向他们提供工作。

亚马逊没有透露,将为这些永久性职位投入多少资金,以及在此前预测的40亿美元疫情相关费用之外这将带来多少的成本。

永久性职位将提供季节性合同工所不享受的福利,例如医疗保险和养老金。

亚马逊的员工、工会和相关官员此前表示,亚马逊在疫情期间几乎维持了所有仓库的运营,因此将员工的生命健康置于危险之中。根据亚马逊员工汇总的数据,至少有800名美国亚马逊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亚马逊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为了应对疫情,亚马逊加强了消杀,规定了社交距离,并提供了口罩、发热检查和病毒测试等服务。

亚马逊表示,截至上季度末,该公司已有840400名全职和兼职员工,并且仍在招聘过程中。亚马逊尚未报告更新的数字。(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