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向世卫组织捐1000万美元,向全球开源AI技术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晚间消息,腾讯宣布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加深合作,向世卫的COVID-19团结应急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并达成共同推动以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抗疫的协议。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我衷心感谢腾讯的慷慨捐助和对COVID19团结应急基金的贡献。我期待与腾讯合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推动使用数字医疗工具,为了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共同努力。”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全世界需要团结一致共同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挑战。世卫组织正在领导和协调全球努力,支持各国抗疫。腾讯相信,全球团结一心将能阻断疫情蔓延。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使命, 除了支持COVID-19团结应急基金外,我们还将开源数字医疗解决方案,为世卫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作为助力世界卫生组织帮助各国政府开发数字医疗解决方案的支持,腾讯向全球开源“新冠肺炎AI自查助手” (COVID-19 self-triage assistant),这项人工智能服务能够帮助民众自查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并给出防范指引。此前在3月27日,腾讯健康新冠疫情模块国际版正式开源,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输出科技能力。(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