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软银终止投资WeWork 创始人净资产一年内下降97%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周四,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决定撤回3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计划,让已经经历一年风雨的WeWork再次陷入困境。

对WeWork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而言,软银的决定,也意味着,他将失去向软银出售自己在公司持有的9.7亿美元股份的机会——根据原交易,软银将收购诺依曼的这部分股份。

从WeWork估值下跌到软银取消交易,过去一年来,诺依曼的净资产也一路下滑。根据福布斯的估计,2019年初,诺依曼的净资产约41亿美元,如今的净资产大约为7.5亿美元。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诺依曼的身价跌得更惨,在一年内下降97%之多。

去年此时,WeWork仍形势一片大好。2019年初,获软银20亿美元投资后,公司估值达到470亿美元。彼时,软银对WeWork的总投资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WeWork原本计划在2019年中旬上市。但公司的招股书中却显示,2019年前6个月,公司亏损高达9亿美元。这让公司的业务模式陷入危机,最终导致IPO计划流产。

诺依曼本人也在9月份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10月份,软银同意再投资30亿美元帮助WeWork走出困境。根据交易,软银将获得对公司的控制权。同时,诺依曼同意放弃他在WeWork的投票权。作为交换,软银同意向诺依曼支付1.85亿美元的“咨询费”,并收购诺依曼在WeWork持有的股份。价值约9.7亿美元。

然而,当软银最终决定终止该交易后,诺依曼再也没有机会套现他的WeWork股份。

WeWork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软银尚未立即回应评论请求。(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