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亚马逊高管诋毁被解雇员工 称其"不聪明或口齿不清"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泄露出来的备忘录显示,一名亚马逊高管试图诋毁一名来自美国史丹顿岛仓库内的一名工人,本周早些时候,这名工人声称自己因为组织了罢工而遭到亚马逊解雇。

这份备忘录包含了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公司高管举行的日常会议的笔记。目前尚不清楚本次会议是在什么时候举行的。

在这次会议上,亚马逊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大卫·扎波尔斯基(David Zapolsky)提到了被解雇的史丹顿岛仓库员工克里斯蒂安·斯莫尔斯(Christian Smalls)。扎波尔斯基表示,斯莫尔斯“不聪明,或是口齿不清”,并且表示亚马逊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应该强调“罢工组织者的行为是不道德、不可接受的,甚至存在违法嫌疑。”

此前,斯莫尔斯表示自己因为组织了罢工而遭到解雇,但是亚马逊表示,该公司解雇这名员工的原因是,他违反了公司的社交距离规定,此前亚马逊因为他曾与另一名确诊了新冠病毒的员工有过近距离接触而要求他进行自我隔离,但是他并未遵守公司的命令。

亚马逊没有证实扎波尔斯基是否在会议上说了上述言论,但是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提供了扎波尔斯基的一个声明。扎波尔斯基在这份声明中写到:“我的言论仅代表我自己,而且它是带有情绪化的。让我感到沮丧和不安的是,一名亚马逊员工在与COVID-19病毒有过接触之后,虽然公司警告他要进行自我隔离,但是他却一再返回工作场所,对其他亚马逊人的健康和安全产生了威胁。我让我的情绪左右了我的言论,让情绪控制了我。”

然而,代表亚马逊员工利益的非盈利倡导组织Athena却表示,扎波尔斯基的这个声明,只是亚马逊在“试图解决公关问题,而不是在解决公共健康问题。”

由于缺少对陆续复工的员工的保护,亚马逊面临了来自立法者、工会领袖和仓库工人的批评。本周三,密歇根州罗慕路斯一个仓库的工人举行了罢工;而史丹顿岛仓库工人罢工是在本周一发生的。

亚马逊发言人杰·卡尼(Jay Carney)和亚马逊零售业务负责人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本周曾多次在Twitter上对斯莫尔斯遭到解雇,以及史丹顿岛工人罢工一事表达了异议。克拉克在周一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今天的‘罢工’被戏剧性地夸大了。史丹顿岛仓库有5000多名工人,而参加罢工的只有15人(不到0.5%)。”

在周二发布的另一条推文中,克拉克对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对于斯莫尔斯是因为组织罢工而遭到解雇的说法,是错误的说法。

曾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时期担任总统新闻秘书的卡尼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罢工只发生在少数的地方,在亚马逊数十万员工中,只代表几百人。他表示,虽然亚马逊尊重工人的话语权以及在抗议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但是“这些权利不能给不良行为提供豁免”。他所指的不良行为,是斯莫尔斯在隔离期间前往史丹顿岛工作地点的行为。

最近几周,亚马逊在其仓库内部署了额外的安全措施,例如在员工接触了病毒之后,公司会对他们提升清洁消毒力度,并且为他们提供带薪休假。但是多名亚马逊员工表示,该公司所提供的防护不足以保证他们的安全。这些员工表示,全美各地的仓库的预防措施力度参差不齐,使得工人和管理人员之间产生了不信任感。还有工人表示,他们担心管理人员会隐瞒有员工感染病毒的事实,从而让仓库继续运转。(行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