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律师曝特朗普曾提出特赦阿桑奇 白宫:一派胡言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律师曝特朗普曾提出特赦阿桑奇 白宫辟谣:一派胡言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爱德华·菲茨杰拉德对外宣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特赦阿桑奇,前提是他承认俄罗斯并未在2016年美大选期间涉及邮件泄露风波。

据英国BBC消息,报道称,这项关于特赦的提议由美国共和党前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传达。阿桑奇的律师则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法庭上公开了这一消息。

消息曝出后,白宫迅速辟谣,称“这种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特朗普除了知道罗拉巴克是前国会议员之外,几乎对他一无所知,二人也从未就此话题进行交谈。

2016年美国大选投票前,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这些泄漏的邮件,其内容包含民主党十分尴尬的细节,并重创当时正在竞选总统的希拉里·克林顿。

对此,美国情报机构曾表示确信是俄罗斯政府策划了邮件泄露事件,俄罗斯情报官员也因此被美方起诉,不过,阿桑奇否认从克里姆林宫收到邮件信息。

阿桑奇目前被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并等待引渡听证会的召开。他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如果被确认有罪,将面临175年的刑期。(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