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环保组织指责贝索斯虚伪:应停止与化石燃料行业合作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环境保护组织多次指责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承诺投资100亿美元应对全球变暖后,却对气候危机光说不做。更不用说,他的在线帝国还贡献了数百万吨的碳排放量。

部分环保组织还将贝索斯视为伪君子,因为他跟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合作,以及据称贝索斯还曾威胁参与气候活动的员工。

在一份声明中,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伊丽莎白·雅尔丁(Elizabeth Jardim)说,他们欢迎贝索斯地球基金的成立,但是“一边宣称气候变化是地球面临的最大危险,一边公司的计算技术又在帮助化石燃料行业优化改善,这样的行为十分虚伪。”

绿色和平组织称,亚马逊不能在标榜自己为气候捍卫者的同时,又支持世界上最大的污染者。

除此之外,一群匿名的员工也在声明中对亚马逊发起抨击。他们宣称,因为透露公司与石油行业的合作关系,他们遭到了公司的威胁:“为什么亚马逊要威胁开除那些拉响警报,向公众揭露公司在气候危机和石油天然气业务中扮演的角色的员工?”

亚马逊气候公平员工组织(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表示,尽管该组织欢迎贝索斯的慈善事业,但一手给予一手拿回的做法不可取。

公司运行其大规模的云计算服务器所需的资源,以及为提供Prime快速派送服务导致的包装浪费和环境成本,时常让公司处于风口浪尖。

而身价接近1300以美元的贝索斯,之前宣布他的地球基金将资助科学家、活动家、非政府组织,或任何真正可能帮助保护地球的事业。

他说:我希望与其他人一起努力,扩散已知的方法并探索新的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地球造成的毁灭性影响。我们可以拯救地球。这需要大公司、小公司、国家、国际组织和个人的共同努力。

在此之前,舆论日益呼吁,亚马逊效仿其他科技公司披露自己的环境足迹。最终,贝索斯在去年同意这么做。

仅在2018年,亚马逊的碳排放量就超过了4400万吨,超过部分欧洲经济体的环境足迹,以及其他科技公司苹果、谷歌、微软和在线零售商塔吉特等。

亚马逊随后承诺到2024年将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到80%,到2030年提高到100%。目前公司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比例为40%。公司还将于明年投入10万辆电动汽车,并用上太阳能发电厂。(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