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Grab与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结盟 获7亿美元投资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将向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巨头Grab投资逾7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此举旨在接入Grab的数百万打车和订餐用户,从而向他们推销从保险到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Grab是软银集团资助的几家网约车服务巨头之一,该公司正试图打造一款地区性超级应用,提供包括金融、支付和打车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到目前为止,Grab并未透露其用户数量,但表示其应用程序(APP)已被下载到东南亚地区超过1.66亿台移动设备上。

之前,Grab已从软银获得超过26亿美元的资金。但随着开发和营销新服务,Grab正在寻求更多的资本。

有报道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Grab很快将宣布该消息。对于双方的此次联盟,Grab代表尚未回复记者的求证。

当前,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也一直在努力打造其在东南亚的特许经营权,认为这是抵消国内市场放缓的重要增长动力。去年,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完成了对印尼PT Bank Danamon银行的收购。

本月早些时候,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公布了其10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并下调了年度利润预期。随着日本进入负利率的第五个年头,日本银行的贷款盈利能力面临压力。

虽然如此,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竞争对手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上个季度均获得了更高的利润。(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