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抗议者在扎克伯格家聚集 要求FB拒绝虚假政治广告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早间消息,近日,40多名抗议者本周前往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位于旧金山的住所门外抗议。他们高呼口号“醒醒,扎克”,要求Facebook拒绝包含谎言的政治广告。

此次长达一小时的抗议活动表明,公众对Facebook的批评正愈演愈烈。俄罗斯曾被认为利用Facebook在美国社会播下分裂的种子,而在2020年美国大选之前,错误信息的传播仍是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尽管受到立法者和许多名人的批评,Facebook仍然决定不通过第三方事实核查人员来审查政治广告。扎克伯格也不断为这样的做法辩护,称人们可以自行对政客的言论做出判断。

抗议者此次还提出了其他诉求。他们希望Facebook禁止政客向特定群体投放精准广告,同时阻止试图扰乱选举的人使用Facebook。目前,谷歌已经限制了精准投放的政治广告,而Twitter则宣布完全禁止政治广告。

还有抗议者呼吁政府将Instagram和WhatsApp与Facebook分拆,并要求扎克伯格下台。一名抗议者表示,他希望将扎克伯格的名字从旧金山总医院的支持者名单中除名。另一名抗议者批评扎克伯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举动。

Facebook没有立即对抗议者做出回应。(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