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希拉里抨击扎克伯格:他是一位独裁者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cnBeta

本周六,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公开批评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社交网络Facebook,称他不愿在自己的平台上与假新闻和虚假宣传作斗争,并称其推理为“独裁者”。在圣丹斯电影节接受The Atlantic采访的时候,这位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表示:“和他[扎克伯格]的交谈有时候我会觉得像和外国势力进行谈判,他非常强大。这是一家全球化的科技公司,我们所了解的影响力只是冰山一角。”

在本周六召开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希拉里出席和并揭幕了自己的纪录片《Hillary》,该纪录片长达4个小时,将于今年3月在Hulu平台进行首映。

希拉里的讲话突显了该社交网络在政治言论方面颇具争议的方法,因为它试图在选举期间言论自由与消除虚假信息之间取得平衡。 Facebook并未将政客的言论发给第三方事实检查员,并拒绝禁止政治广告,理由是这将有利于在职者以及媒体选择报道的任何人。

希拉里表示:“在我看来,他们扭曲了自己关于言论自由和审查制度的论点,之所以坚持这么做,是因为这样做符合他们的商业利益。”希拉里表示她对2016年大选期间互联网上出现的谎言和阴谋论的力量感到惊讶。她说:“我们不了解屏幕背后的情况。”

在采访中希拉里还特别提到了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Facebook病毒式传播的视频,该视频利用深度学习,在大量剪辑之后佩洛西的演讲显得含糊不清、语无伦次,感觉像是醉酒了。在联系谷歌将其从YouTube上删除之后,她也联系了Facebook删除该视频。

希拉里表示:“我说‘为什么你们要坚持下去?这是公然的错误。您的竞争对手已经进行处理了’。他们的回答是,‘我们认为我们的用户可以决定自己的想法’”。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et‘s block ads!(Wh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