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脸书谴责技术手段入侵iPhone 对WhatsApp有信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遭到黑客入侵的iPhone X属于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这消息一直是头条新闻,继Facebook全球事务和传播副总裁Nick Clegg对此发表官方声明之后,他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讨论了此次黑客攻击,并解释说WhatsApp不是导致贝索斯事发罪魁祸首,而是苹果本身。

根据对这次攻击的分析,贝索斯的手机在WhatsApp上收到了受4.4MB恶意软件感染的视频文件,因此遭到了黑客攻击。视频发布后,恶意行为者从他的手机中提取了千兆字节的数据,包括私密个人信息。

这位Facebook高管为WhatsApp辩护,并解释称该服务使用了目前无法破解的端到端加密:“我们有把握确保不会有人有足够能力入侵端到端加密技术。”他补充说,他“非常非常有信心”这种黑客行为并不是在WhatsApp共享视频功能的支持下完成的。

他坚持认为,有外部操作实际上影响了iPhone以及iOS,操作系统是被入侵的,黑客设法获取了对设备上存储的数据的访问权限。

奇怪的是,尽管Facebook高管声称无法绕过端到端加密,但WhatsApp去年起诉了总部位于以色列的NSO Group,指称该公司制造了恶意软件,导致恶意行为者利用这些恶意软件入侵了包括记者和政府官员在内的知名用户的帐户。

苹果尚未回应Facebook的要求,但一直以来苹果都在强调iPhone对于隐私的保护以及iOS本身的安全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