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特朗普打击电商假冒产品 亚马逊首当其冲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五发表报告称,特朗普政策正在大力打击网络假冒商品。

很快,执法部门就会对案件展开调查,看看网上哪些地方销售假冒商品,如果有实体销售假冒商品,执法部门将会开出民事罚单,还会有其它处罚措施。报告还说政府将会赋予官员更大权限,让他们可以检查美国仓库和订单履行中心的出货,当中包括亚马逊仓库网络。美国官员还可以向假冒商品制造厂发出命令,敦促他们抛弃或者摧毁违规商品。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外媒采访时说,行动并非针对某个电商平台,它瞄准的是整个电子商务,假冒商品不只给电商平台带来伤害,还损害了实体零售商、消费者、工人和知识产权所有者。

不过之前特朗普曾经批评过亚马逊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亚马逊抱怨说,因为特朗普在背后搞鬼,五角大楼才会将100亿美元的云订单交给微软。(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