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苹果微软将派代表参加医疗会议 促进数据共享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消息,近日,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支持下,当地时间周一时一个名叫Carin Alliance的非盈利组织将会召开会议,目的是想为病人提供便利,让他们获取、分享医疗信息变得更容易。苹果微软分别派代表参加会议。

将会有40多人代表行业大企业参加会议,他们要么亲自参加,要么通过电话参加。苹果、微软参加会议值得关注,因为它们是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高管瑞奇·布卢姆菲尔德(Ricky Bloomfield)的主要任务就是将健康信息添加到iPhone,他可能会通过电话参加会议,微软知名架构师约书亚·曼德尔( Joshua Mandel)也一样。

在健康系统中,目前的医疗数据还没有数字化,它们主要以CD-ROM或者传真的形式存在,对行业发展不利。

谷歌没有在名单之上,媒体代表追问谷歌会不会会派代表参加,谷歌没有直接回应,它只是说公司会支持政策工作,不让信息堵塞,让病人安全访问数据。微软也在邮件中说,将会积极支持Carin Alliance的工作,提供技术建议并在数据架构和标准方面提供指导。(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