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如果数字税方面有歧视 美国将反击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如果各国继续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美国仍可以考虑对从欧盟和其他地方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罗斯周四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完全有理由加征关税。”

“我们已经与德国汽车制造商、韩国人和日本人进行了建设性的谈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感到这样做的必要性。但是,如果人们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如果他们做保护主义和歧视性的事情,例如数字服务税,我们显然会做出回应。”

“很明显,这是一项保护主义和歧视性的提议,”罗斯在接受采访提及法国对Facebook谷歌等公司的在线业务营收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时,做出该评论。

罗斯表示,除美国公司外,“全世界几乎没有公司”符合资格缴税;“如果存在歧视行为,我们将反击。”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达成协议,就他们在数字税方面的争执达成停战协议,这将意味着这两个国家都不会在2020年征收惩罚性关税。尽管经合组织(OECD)仍在研究其对全球科技公司征税的提议,但法国去年推进了可能打击谷歌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的税负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