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YouTube打击恶意行为:禁止发布性取向相关侮辱内容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谷歌旗下视频网站公司YouTube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不再允许其平台上的任何用户发布基于种族、性别表达和性取向等受保护个人特征的“恶意侮辱”内容。

这种改变是YouTube定期更新反骚扰政策的一部分内容,此前YouTube已经被迫公开处理一名内容创作者对另一名创作者提出的骚扰指控。今年5月底,自称为同性恋者的媒体公司Vox记者卡洛斯·马扎(Carlos Maza)公开表示,他曾多次受到保守的YouTube主播史蒂芬·克劳德(Steven Crowder)的骚扰,后者经常取笑其种族和性取向。

此事引发了公众对YouTube的强烈抗议,敦促其对克劳德采取行动。YouTube最初表示,尽管克劳德的言论带有“伤害性”,但没有违反该公司的政策。不久之后,YouTube扭转立场,决定暂停克劳德在其平台上的商业化行为。在6月召开的一次科技会议上,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向LGBTQ(性少数群体)群体道歉,但她在当时表示,YouTube此前得出的克劳德视频并未违反公司政策的结论仍然是个“正确的决定”。

但是,YouTube在整个夏天都面临着来自LGBTQ内容创作者的反弹。在8月份,8名原告对该公司提起了歧视诉讼。

YouTube还针对其他一些骚扰行为作出了政策更新,将暂时封禁其“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YouTube Partner Program)的部分频道,原因是其“屡次对我们的反骚扰政策打擦边球”,这意味着这些频道的主播将无法再从YouTube平台上赚钱。YouTube可能还会考虑从这些频道中删除内容,而如果主播继续类似行为,则其频道可能会被永久封禁。

此外,YouTube还将继续推出一项功能,允许内容创作者选择审查被YouTube标记为可能不合适的评论。(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