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库克:苹果的创新能力“前所未有地强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日媒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二接受日经新闻专访时表示,苹果的创新能力“前所未有地强大”,并表示,10年后的苹果将是“由硬件、软件、服务组合而成的产品企业”。

苹果业绩保持坚挺,总市值约为130万亿日元,显示出压倒性的存在感。不过,自12年前推出“iPhone”以来,再未创造出给社会和经济带来有如此影响的产品。但库克表示,苹果的创新能力“前所未有地强大”。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正在放缓,但库克表示“智能手机才诞生12年。任何人都不会称之为已经成熟”。他指出,10年后的苹果将是“由硬件、软件、服务组合而成的产品企业”。

库克还表示,增强现实(AR)“是最大的核心科技。人们将会日常使用。”苹果的开发人员正在为打造增强现实APP提供技术支援。库克认为,这一技术将在娱乐、购物、工作、教育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所谓增强现实,是指通过智能手机等显示现实世界的多种数字信息的机制。能够让用户立即获得有用的信息,还能构筑前所未有的游戏空间。

库克还阐述了他的一贯主张,指出伴随数据社会的发展保护隐私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要保护人们免受使用大量个人数据的网络广告侵害,“不能依靠企业,而是需要进行监管”。

针对关于包括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妨碍市场竞争的说法,库克反驳称:“大企业接受详细调查是理所当然的,但苹果并未形成垄断”。在智能手机等各个领域,苹果与各国的竞争对手展开交锋。库克称,苹果“是地球上竞争对手最多的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