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在皮查伊领导下 Alphabet实验性项目或面临更多审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Alphabet的领导层变更,使一些投资人希望公司的新主人将会重新考虑该公司创始人之前所进行的那些烧钱项目。

谷歌的两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本周二宣布他们将会辞去公司的管理职位,这两个人在21年前创立了这家互联网巨头。在离开之后,两个人将Alphabet公司CEO一职交给了备受他们信任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自2015年开始皮查伊就一直在运营谷歌的核心业务。

周三,Alphabet的股价提升了2%,一些投资人表示皮查伊务实的风格,以及他掌管谷歌核心业务的背景,可能会使他对于那些烧钱的项目不那么感冒,在最近几年中佩奇和布林非常喜欢这些项目。对于皮查伊来说,担任Alphabet CEO给他带来的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他将会负责这些所谓的“moonshot“项目,这些项目的初衷是丰富Alphabet的业务。

Alphabet在一些尚未完全获得华尔街投资人信任的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这些项目包括自动驾驶、能够提供网络接入的热气球、送货无人机和智能隐形眼镜等。

Synovus Trust Company的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摩根(Daniel Morgan)说到:“问题是,他们会继续在这些项目上进行投资吗?在新CEO的领导下,他们是否会仔细审视这些项目,然后将主要经历放在那些能够带来增长的业务上?”Synovus Trust Company持有超过1亿美元的谷歌股票。

Alphabet的Other Bets部门去年的运营亏损达到了34亿美元,同一时期内,谷歌贡献了365亿美元的运营利润。皮查伊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平衡这些业务的未来潜在实力与短期成本之间的关系。

在过去两年中,该公司在Other Bets上的投资已经有所削减,Alphabet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谷歌的云计算和消费硬件业务上。在皮查伊上台之后,他可能会继续这种做法。

佩奇和布林今年都是46岁,他们将会继续担任Alphabet的顾问,并且通过手中的股份控制这家公司。截止到今年4月,佩奇拥有Alphabet 26%的投票权,布林拥有25%,而皮查伊的投票权只有不到1%。

Baker Avenue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战略师金·利普(King Lip)认为,他预计在皮查伊的领导下,Alphabet做决策的速度将会有所提升。利普说到:“他将能够更有效的管理公司,因为不用担心会冒犯佩奇和布林。”

在皮查伊成为谷歌CEO之后,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70%,而谷歌的市值,占Alphabet总价值的近99%。(行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