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谷歌对政治广告表态:禁止选举广告利用投票等数据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周三在博客文章中表示,将暂时中止广告主使用公共投票记录和一般政治背景等数据,向目标用户投放竞选广告,以应对社会各界在2020美国总统大选前对社交媒体施加的压力。

谷歌称,政治广告主仍可以根据一般背景投放广告,比如向倾向于阅读特定话题的人群投放广告。

此前,经验证的政治广告主可以使用来自用户行为(搜索行为等)的数据定向投放广告。他们也可以上传投票列表等数据,对具有类似行为的受众投放广告。

谷歌将在一周内,于12月12日的普选之前,率先在英国采取该新措施。谷歌称,公司将在年底之前于欧盟推行该措施,并于2020年1月6日起在剩余地区推行该措施。

这一系列举措或将促使政治竞选活动向电视广告或谷歌的其他竞争对手转移。

与此同时,Twitter也禁止发布政治广告。Facebook曾决定不对政治广告发起事实核验,但在受到议员和监管机构的指责后,公司已开始重新审查其政策。(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