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高管:应用摄像头故障并非监控,只是一个漏洞

新浪科技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几周时间里,iOS版Facebook用户报告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家公司的移动应用会自行打开iPhone的后置摄像头。这一问题在许多用户中引发了对隐私的担忧,另外他们还对这种不寻常行为的原因提出了疑问。对此,Facebook回应称,摄像头的激活则是一个漏洞造成的。

下面则是一位网友分享的摄像头被打开的视频:

Facebook诚信副总裁Guy Rosen发文承认了这一情况的存在并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而在随后的一条推文中,Rosen指出,摄像头的出现是由Facebook端的一个漏洞造成,公司目前正在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漏洞本身是对另一个漏洞--导致iOS应用以横屏模式启动--修复造成的结果。Rosen称,Facebook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漏洞会导致视频或照片上传。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Rosen表示,Facebook已向App Store提交了修复,这意味着更新应该很快就会发布。而在更新到来之前用户目前还没有有效的官方解决方案,他们只能通过撤销Facebook的拍照权限来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