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135年来首次!英国《金融时报》任命第一位女性主编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1月12日电自1884年成立以来,世界著名的国际性金融媒体《金融时报》11月12日首次任命女性担任其主编。

据英国BBC报道,《金融时报》现任主编莱昂内尔·巴伯(Lionel Barber)12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离职,鲁拉·哈拉夫(Roula Khalaf)将接替他成为新任主编,表示她很高兴能经营“世界上最伟大的新闻媒体”。

2015年7月,日本最大的媒体公司日经新闻(Nikkei)以8.44亿英镑的价格从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收购了金融时报集团(FT Group)。对鲁拉·哈拉夫的任命,日经社长喜多恒雄(Tsuneo Kita)表示:“我完全相信,鲁拉·哈拉夫将继续履行《金融时报》的使命,在没有恐惧和偏见的情况下,提供高质量的新闻报道。”

鲁拉·哈拉夫在英国《金融时报》工作了24年,自2016年以来,她一直担任副主编。《金融时报》的印刷发行量约为每天16.6万份。今年4月,该公司表示包括数字用户在内的付费读者人数超过100万。(海外网 爱扎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