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微软宣布将“尊重”加州隐私法并将扩展至整个美国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微软宣布将尊重加州标志性数据隐私法为加州人提供的“核心权利”并将这一权利扩展到整个美国。微软首席隐私官Julie Brill于周一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就像去年推广《欧洲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一样,公司将把《加州消费者隐私法(CCPA)》的主要原则推广到美国各地。

据悉,该法案将于2020年1月1日在加州生效。

CCPA于2018年6月获得批准,是美国最激烈、最全面的数据隐私法规之一,其有点类似于GDPR。在CCPA的规定下,公司必须向用户披露其收集的个人资料、资料是否会出售及出售对象,并容户选择不出售个人的资料。另外,用户还必须能够访问自己的数据并能要求公司删除它们。

Brill写道:“根据CCPA,公司必须对数据收集和使用透明,并为人们提供防止个人信息被出售的选择。CCPA完成这些目标的具体要求仍在制定中。

Brill继续指出,微软将密切关注政府要求公司在CCPA下执行新透明度和控制要求的任何变化。

据了解,CCPA一直是加州立法机关和国会许多隐私斗争的主题。参议院和众议院都在为他们自己的数据隐私而战,每隔几周就会有新的法案被提出。许多民主党议员认为,任何国家立法都应该以加州为基准,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这些保护措施并在必要时增加更多的保护措施。共和党人和行业利益相关者则不同意这一观点,他们普遍认为,CCPA管得太过,并且任何联邦法律都应该废除它、其他任何一个州的法律都应该避免出现隐私法规的“拼凑”现象。

Brill写道:“在美国,CCPA标志着向人们提供对其数据更有力的控制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也表明,即使国会不能或不愿采取行动,我们也可以在国家层面加强隐私保护上取得进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