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Instagram将在美国隐藏点赞数 已挑选部分用户测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早间消息,为了降低用户竞争压力,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准备在美国调整政策,将帖子中的“Like”(好评、点赞)统计数字隐藏起来,让用户看不到;目前Instagram已经挑选部分美国用户展开测试。

从4月开始,Instagram已经在部分地区隐藏Like统计数字,先从加拿大开始,然后扩散到日本、巴西。美国是Instagram最大的市场,用户数超过1.06亿。

在旧金山的会议上,Instagram负责人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宣布此消息,他随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只是想把Instagram内部的压力降低一点点,让竞争削弱一点点。我们的初衷是想减少焦虑和社会性比较,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如果发帖者愿意,他们可以收到Likes统计数字,但是Instagram的其它人看不到。莫塞里说测试从下周开始,暂时只会影响部分Instagram用户。

在Instagram网站上,追随者、Like统计数字导致大家互相攀比,青少年和年轻人尤其如此。多年来,Instagram一直在努力,它通过@instagram账户宣传优秀楷模,希望大家重视创造力、艺术而不是自我表现。尽管如此,用户还是围着统计数字你争我斗,精神健康受到伤害,还滋生其它一些问题。例如,有些用户暗中付费,让机器人造假,抬高Likes、追随者统计娄据。

一些Instagram名人也认为,没有Like用户可能会更健康。周三时,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参加会议时说:“新举措的确有益。”卡戴珊在Instagram有1.51亿追随者,她发的帖子经常收到100多万个Like。卡戴珊还说Instagram已经与一些用户讨论此事,听取他们的意见,她很欣赏Instagram的做法。

近年来,手机沉迷、线上健康问题越来越严重,Instagram、Facebook、Twitter成为众矢之的。迫于压力,社交媒体公司将产品“健康”摆到重要位置。例如,Instagram推出一个功能,允许用户在某一天限制使用App的时间。苹果谷歌也为iPhone添加类似功能。Twitter已经推出测试版程序,将互动统计数据隐藏。(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