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谷歌宣布未来两年投资33亿美元扩建欧洲数据中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日在芬兰表示,未来两年谷歌将额外投资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拓展在欧洲的数据中心。

芬兰总理安蒂·林尼(Antti Rinne)在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谷歌的该投资计划包括对芬兰哈米纳(Hamina)数据中心额外投资6亿欧元,从而使得该数据中心的整体投资达到20亿欧元。

当前,谷歌在哈米纳已经有一个数据中心,在那里投资了8亿欧元来改造一个旧造纸厂。谷歌今年5月曾表示,将在同一地点投资6亿欧元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2009年,谷歌从纸业公司Stora Enso手中买下了该址。该地点靠近俄罗斯边境,使用来自芬兰湾的海水来减少冷却过程中使用的能源。

谷歌在欧洲的其他数据中心分别位于荷兰、爱尔兰和比利时。(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