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德国财长:绝不接受“天秤币”这样的平行货币

新浪财经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德国财长肖尔茨周四表示,政策制定者不可能接受类似Facebook“天秤币”(Libra)这样的平行货币的出现,并补充称,德国政府将会拒绝任何此类计划。

facebook计划中的“天秤币”是迄今为止最为人所知的稳定货币,一种由传统货币存款、短期政府证券或黄金等资产支持的加密货币。

肖尔茨在柏林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们不能接受一种平行货币,必须明确拒绝。”

德国内阁预计将通过一项全面的区块链战略,旨在推动德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应对这些新技术带来的风险。

据报道,根据这一战略,德国将与其欧洲和国际盟友密切联系,以防止所谓的“稳定币”成为替代货币。德国政府的文件称:“联邦政府将在欧洲和国际层面上努力,以确保稳定币不会成为官方货币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