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百万身家的健康代价:电竞选手面临一身病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在近日上海开幕的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创电竞史纪录的高额奖金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而同样引人关注的则是职业电竞选手们为此付出的健康代价:视力、消化问题以及手腕和手部的损伤……

据法新社8月20日报道 24岁的吉尔吉斯斯坦电竞选手Evgenii“Blizzy”Ri一开始对健康问题嗤之以鼻:“这是不可能的,你怎么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呢?”现在,医生建议他休息6个月,以恢复视力。

报道称,Ri为Natus Vincere战队(简称NAVI)效力,而NAVI和其他17支战队将在一个室内体育场进行名为《Dota 2》的5V5对战游戏,除了现场的观众,还有数十万人将在网上观看比赛。据悉此次Dota2比赛的奖金超过了3300万美金(1美元约合7.06元人民币),如果NAVI战队胜出,Ri将和他的队友们立即成为百万富翁——但成功可能是有代价的。

“我以前不担心,但现在我觉得我的眼睛真的……”每天练习12小时的Ri说,“十年来我一直在电脑前训练,所以它们有点……我只是视力不好。”

在就医后,Ri被告知要戴眼镜,但他觉得戴眼镜不舒服,并表示视力下降并不妨碍他比赛,因为屏幕离得很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