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数据:电商会员专享快速服务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亚马逊不久前宣布其会员服务Prime的运输速度从两天加速到一天,不久之后,沃尔玛塔吉特(Target)都推出了他们自己的超快速运输选项。但有数据显示,为了提升包裹送达的速度,飞在天上的数百万的包裹可能会给地球带来额外的负担,因为它们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随着这一趋势,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显著增加:

UPS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这家物流集团在2017年通过地面和空运服务了51亿个包裹的送达工作,同时排放了相当1380万吨二氧化碳。

2017年另一主要托运人联邦快递的排放量为1510万公吨,公营机构USPS在2016年排放了约43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数字包括所有邮件,包括电子商务和个人包裹和信件。 )

根据EPA计算,这相当于每年700多万辆汽车的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这几乎是伊利诺伊州和田纳西州的汽车总数。它也是每年60亿公吨美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0.5%左右,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在UPS,USPS和FedEx之上,包裹交付过程中的许多其他参与者——包括亚马逊本身——正在增加总体影响力。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教授米格尔·贾勒表示:“电子商务对气候有利,但随着交付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些红利都会消失。” “这违背了他们在效率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现在,无论购物车大小如何,提供免费快速送货的华而不实的会员资格消除了和托运人捆绑货物的能力。用户习惯在家门口收取源源不断的包裹,推动电子商务和物流公司通过增加卡车,喷气式飞机甚至空中枢纽来跟上他们的步伐。

亚马逊开始使用Prime后,已经提供了1亿件产品的免费送货服务,无论您是订购一箱东西还是只购买一盒纸巾都是如此,亚马逊的零售竞争对手Target和沃尔玛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沃尔玛已提供35美元或以上订单的免费次日送货服务。Target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个99美元的会员计划,提供免费当天送达。

支持大量订单所需的仓库空间不断增加也会产生气候方面的影响。

电子商务公司正在建造越来越多的仓库,特别是在城市郊区,因此他们可以将交货时间缩短到几个小时。根据新的CBRE报告,美国正在建造约2.55亿平方英尺的仓库空间——所有这些都需要光,热和空调。还有更多:进入交付箱的包装材料是全球塑料危机的主要驱动因素,Axios能源专栏作家Amy Harder表示。

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抑制电子商务对环境的影响。例如,无人机交付使用的能源少于车辆。 “它们超轻,充电供能的同时,电力越来越清洁。”亚马逊和沃尔玛都提交了大量无人机专利。电动卡车车队也是积极的因素,许多托运人,如亚马逊和UPS,正在增加电动汽车以减少排放,但无人机仍然是最干净的交付方式。

在向Axios发表的声明中,亚马逊称其致力于降低其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我们已经淘汰了超过244000吨的包装材料,免除了原本需要5亿个运输箱才能完成的工作,并且随着电动汽车,航空生物燃料和可再生能源的预期和持续进步,我们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达到所有亚马逊货物的50%到2030年净碳排放量为零。

Target表示,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足迹减少30%。

沃尔玛没有回复电子邮件,但其2018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确定了从2015年到2025年减排18%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