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首任CEO下周一将离开董事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优步在星期五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其第一名员工Ryan Graves将于周一离开公司董事会。

Graves是该公司的第一任首席执行官,在他回复了卡兰尼克在推特上发布的“在固定区域寻找创业产品经理、商业开发高手”的推文以后,被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招入公司。2017年,他辞去了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的职务。

文件称:

2019年5月23日,Ryan Graves告知Uber 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公司”),他打算辞去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职务,包括董事会的任何委员会的任何职务,自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Graves的辞职并非由于Graves与本公司,其管理层,董事会或其任何委员会之间或与本公司的营运,政策或惯例有关的任何事项之间的任何分歧。

该文件包括Ron Sugar董事长给董事会的一份说明:

“Ryan是塑造优步成为今天公司这个规模的关键人物之一。作为一名深思熟虑且敬业的董事,Ryan继续为优步增值,提供见解和判断,像我们在过去十年中不断发展一样,他帮助我们驾驭业务的起伏。虽然这是一个苦乐参半的时刻,但我们接受他的个人决定,这是他辞职的最佳时机。 Dara和我很感谢他对优步成功的贡献,并祝愿他一切顺利。“

在优步将Dara Khosrowshahi任命为新CEO之后两年,Graves离开了董事会。

此次宣布发生于优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两周后,优步股票收盘价为每股41.57美元,跌幅为7.6%。周五股价收于每股41.51美元,估值超过690亿美元。

“Graves因其作为我们公司早期领导者之一的经验,他的创新,技术和高增长经验,以及他的消费者和数字体验,而被选中担任董事会成员,“优步在IPO招股说明书中表示。

在招股说明书中,优步表示已从Graves购买了超过110万股公司股票。根据招股说明书,IPO后,他持有优步1.9%的股份。

Graves曾在Uber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任职,现任Saltwater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已投资Calm和Equator Coffees&Teas等公司。(晓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