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Snapchat员工滥用内部工具 获取位置数据等信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消息,根据美国科技媒体Motherboard的报道,Snap的前员工表示,几年前有“多名”Snap员工通过不当方式访问用户数据。这意味着他们滥用了自己的权限,在合法理由之外监视用户。

Snap的员工拥有内部工具,让他们可以访问Snapchat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位置数据、在应用上保存的照片,以及电子邮件地址。一名前员工表示,这样的数据滥用至少发生过几次。

这样的工具之一是SnapLion,其设计是为了满足司法部门获得用户数据的要求。然而,Snap的反垃圾邮件团队、客户运营团队和信息安全人员都可以使用该工具。一名前员工将该工具称作“王国的钥匙”。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一名员工曾使用该工具去查找某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

Facebook和Uber此前也发生过类似问题。这两家公司的员工曾利用自己的权限去追踪女性用户。类似事件还曾发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当时几名员工使用监控工具去监视名人。(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