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英国或设专门监管机构:针对Facebook和谷歌等巨头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消息,英国周一公布了一份密切监管科技行业的详细计划,这将对科技巨头在欧洲的发展构成新的障碍。

这份由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国务大臣和内政部国务大臣联合起草的白皮书表示,由于恐怖主义内容和其他问题愈发严重,需要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

“目前已经有很多监管措施和自愿项目瞄准了这些问题。”报告作者在总结中写道,“但程度不够深,速度也不够快,不同公司之间也缺乏一致性,因而不足以确保英国用户的上网安全。”

为了应对这些问题,该白皮书建议英国政府针对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施加新规,要求其更加密切地监管内容,并向监管者提供更多信息。新规还要求企业快速采取合理行动。

如果企业未能采取措施,就有可能遭到新成立的监管机构施加的处罚。具体的处罚力度目前仍未确定。

英国的这项计划也是欧盟各国加强科技巨头监管的最新措施。在美国,在联邦政府层面对科技行业进行监管的计划陷入停滞,主要受制于现行法律对内容托管方的保护。相比而言,欧洲通过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监管规定,这也成为目前针对网上个人数据发布的最严格的监管规定之一。

在剑桥分析丑闻曝光后,英国对Facebook等公司展开了新的审查。新西兰枪击案视频在网上疯传后,内容审核问题又再度引发关注。

英国议会将尽快就如何落实这项提案展开讨论。(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