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 Eats印度业务或卖身Swiggy 预计下月完成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Uber旗下的食品外卖平台Uber Eats正打算将印度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Swiggy,交易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悉,交易或将于下月完成。届时,这笔交易将成为Swiggy迄今为止的最大规模收购案,也是Uber首次转让全球食品派送业务的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很有可能以股权交换的形式进行,Uber将获得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Swiggy公司10%的股份,后者最近一次估值达33亿美元。

Uber Eats于2017年5月份首次进军印度市场,目前在印度37个城市有运营业务。眼下,与Swiggy的交易亦符合Uber的全球战略:随着公司正在筹备1200亿美元的IPO,Uber打算尽量减少公司的亏损。

“把业务出售给Swiggy的做法,显然比不断烧钱吸引餐厅和消费者更为谨慎,”一名知情人士说道,“这应该能给资金充足的食品外卖市场带来一丝理性。”他的这番话暗指,两家公司合并后,外卖打折力度可能会明显下降。

知情人士称,Uber Eats先前也与Swiggy的竞争对手Zomato进行过收购对话,但结果并不如意。在给经济时报的邮件声明中,Uber和Swiggy的发言人均称:“我们不对谣言和猜测发表任何评论。”

业内专家称,食品外卖领域已经陆续出现收购合并的迹象。“食品外卖领域营业利润率单薄,市场获取成本又高,这些都给公司融资带来巨大压力,久而久之企业间势必会选择合并,”专业零售咨询公司Third Eyesight的首席执行官杜塔(Devangshu Dutta)说。

Swiggy的最大投资者——南非媒体和互联网巨头Naspers——尤其看到印度食品外卖领域的市场潜力。Naspers的首席执行官鲍勃·范·戴克(Bob van Dijk)在最近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于探寻有能力满足高增长市场中大量线下社会需求的在线平台这一战略,食品外卖无疑是一个完美范例。虽然这个行业仍处在发展初期,但若细看一下这里的营收增长和基本运营指标,你会对这里的未来潜力充满信心。”(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