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被指与俄关联:Facebook封杀3个针对“千禧一代”主页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CNN报道,Facebook暂停了3个旨在吸引“千禧一代”的热门视频主页,原因是他们认为这些主页获得了俄罗斯政府的支持。

这些主页是在上周五暂停的,其运营者是Maffick Media,而Maffick Media的大股东Ruptly则是俄罗斯政府支持的“今日俄罗斯”(RT)的子公司。Facebook计划与这些主页的联系人取得联系,要求其披露关联信息才能恢复页面的访问。

此举对Facebook而言实属罕见,因为该公司并不要求用户提供跟母公司有关的信息。但为了提高平台的透明度,Facebook采取了激进措施寻找隐藏在其平台上那些获得政府支持的信息。

拥有20亿用户的Facebook面临减少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等压力。2017年,这家科技公司指称,他们发现俄罗斯使用该网站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自那以后,Facebook已经封杀了数百个账号,其中一些还被指与伊朗有关。

Facebook表示,用户不应该受到账号幕后运营者的误导。

而Maffick Media否认违反Facebook的规定。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并未违反Facebook的任何规定。我们没有一条内容推广不实信息或虚假新闻。”

据悉,被暂停的页面主要关注时事、历史和环境问题,自去年9月以来吸引3000多万次观看。(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