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无人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融资5.3亿美元 亚马逊参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消息,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rora周四宣布,已经获得来自亚马逊、红杉资本和壳牌投资部门的超过5.3亿美元投资。

Aurora表示:“此轮融资和合作将加速我们的使命,即以安全、快速和广泛的方式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福利。”

Aurora联合创始人及CEO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曾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首席技术官。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产品官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带领了特斯拉Model X的设计和发布。Aurora首席技术官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则协助创立了Uber的先进技术中心。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寻求投资创新的、客户至上的公司,而Aurora就是如此。无论是在物流中心还是在道路上,自动化技术都有可能帮助我们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工作更安全、效率更高。我们对这些可能性感到兴奋。”

Aurora并不生产汽车,而是与大众、现代,以及中国的拜腾等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Alphabet旗下Waymo,Zoox等其他获得风投支持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以及被福特和通用收购的无人驾驶公司Argo AI和Cruise。

亚马逊和Aurora都没有透露,此轮融资中有多少资金来自亚马逊。此前,亚马逊曾在10-K文件中添加了风险描述,将“交通和物流服务”视为竞争对手。

2018年,亚马逊的物流快递成本超过270亿美元。利用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或自动驾驶汽车,亚马逊将可以控制运输成本。(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