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美国两大共享电动滑板平台再融资 但估值增长乏力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两大共享电动滑板车创业公司Lime和Bird正考虑再进行数亿美元的融资。这两家公司去年刚刚完成过融资。

消息人士称,Lime和Bird在新一轮融资中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明显低于几个月前两家公司寻求的30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

Lime和Bird都创立于2017年。随着2018年市场对共享电动滑板车的兴趣快速上升,这两家公司很快就成为了“独角兽”。然而正如最新估值所显示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也迎来了冬天。

最近几个月,随着天气转冷,潮湿多雨的天气让骑车人望而却步,因此这些公司不得不将电动滑板车调配到气候更温暖的市场。此外,许多城市正在限制街头共享电动滑板车的数量,而竞争对手也大量出现。这促使投资者开始质疑这些公司雄心勃勃的财务目标。

消息人士称,行业中的创业公司也越来越多地发现,自己面临Uber的挑战。Uber正在研究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共享电动滑板车的试点。

Uber和Lyft都计划今年上市,并急于向投资者证明,它们有能力利用最新的出行趋势。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提供自主品牌的电动滑板车之外,通过旗下品牌Jump,Uber目前每天也在中国生产近1000辆电动滑板车。Lyft也在9座城市推出了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包括华盛顿特区和洛杉矶。

由于许多公司都在争夺同一批用户,因此很多人都认为,电动滑板车行业的整合不可避免。尽管尚未达成协议,但Lime和Bird都讨论过可能向Uber出售公司的事宜。有消息称,Uber最大的投资方软银集团也与多家主流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就投资进行过谈判,但尚未宣布任何消息。

尽管行业趋冷,但资金仍在不断地流入共享电动滑板车行业。3名知情人士透露,Lime以20亿美元的估值至少获得了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比6月份翻番,而此轮融资的总额也可能进一步增加至4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Lime当前的投资方安德森-霍洛维茨和Alphabet旗下GV正在参与该公司新一轮融资。新投资方贝恩风投也将加入。Lime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与此同时,消息显示,Bird将融资3亿美元,而该公司的估值将为20亿美元,相对于去年不变。富达投资参与了最新融资的前半部分。目前Bird正在完成此轮融资的后半部分。

最新融资情况表明,投资者仍对共享电动滑板车很感兴趣。许多人可能仍然相信,小型的电动滑板车可以改变城市交通。对Lime和Bird来说还有个好消息,目前距离春季天气变暖已经不远。(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