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报告:2018年最常用的10款App Facebook独占四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最新报告显示,Facebook App是2018年全球网民使用量最高的应用,而Facebook另一款App Facebook Messenger又是下载量最高的应用。

事实上,在网民最常用的前五款App中,Facebook独占四席,分别为Facebook、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

其中,照片共享服务Instagram是Facebook在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的,而即时通信应用WhatsApp是Facebook在2014年2月以约190亿美元收购的。

按市场划分,在2018年最常用的10款App中,除去Facebook的4款App,在剩余6款App中,有5款来自中国,分别为微信、QQ、支付宝、淘宝和百度。

而在下载量最高的五款App中,Facebook又占据两席,分别为Facebook Messenge和Facebook。

对此,App Annie市场观察部执行副总裁丹尼埃利·莱维塔斯(Danielle Levitas)称:“消费者可能不喜欢Facebook这个品牌,但喜欢它的应用。”

App Annie在报告中称:“很明显,大多数用户优先考虑的是便利性,以及他们对当前App的使用习惯,而不是隐私问题。”

整体而言,2018年全球App下载量突破1940亿次,其中中国市场的下载量占到了近50%。网民将50%的时间花费在社交媒体App上,15%花费在Netflix这样的视频App上,10%花费在游戏上。

报告还显示,多数App都是免费的,主要通过广告创收。但游戏App除外,网民在App上每花费一美元,就有75美分花在了游戏上。(李明)

2018年最常用的10款App:

1. Facebook

2. WhatsApp

3. Messenger

4. 微信(中国)

5. Instagram

6. QQ (中国)

7. 支付宝(中国)

8. 淘宝 (中国)

9. Wifi Master Key (新加坡)

10. 百度 (中国)

2018年下载量最高的10款App:

1. Messenger

2. Facebook

3. WhatsApp

4. Tik Tok

5. Instagram

6. 阿里巴巴 (中国)

7. 茄子快传 (中国)

8. Snapchat

9. Netflix

10. Spotif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