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图片社交公司Pinterest今年IPO:目前已与银行接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估值120亿美元的图片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上周与一些银行接洽,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一迹象表明,这家成立近9岁的初创企业终于准备在今年上市了。

预计Pinterest将很快决定主要承销商花落谁家,一些知情人士认为高盛占据优势。新年伊始就开始选择银行,意味着Pinterest最早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IPO,也就是说,该公司将与华尔街分享2019年全年财务数据。

Pinterest和高盛均拒绝置评。

对于高科技公司而言,2019年将成为首次公开募股的大好年份,但最近美国股市的动荡已使一些IPO计划和时间表陷入泥潭。一些为IPO提供建议的人士指出,初创公司正在寻找更快上市的方法,以期在2019年底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之前登陆股市。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停摆使得证监会无法审批文件,也给计划在2019年初首次公开募股的初创公司带来了一大障碍。

此外,还有针对Pinterest的具体问题,例如尽管该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5亿,但它是否具有投资者在消费者应用程序中寻找的增长潜力?是否可以超越2017年年中实现的120亿美元估值?要知道Snap等类似年轻广告平台已在股票市场遭遇困境,Pinterest是否有实力一枝独秀?有些人认为Pinterest可能在最后关头成为亚马逊或谷歌的囊中之物,这将成为投资该公司的一大亮点。

但目前看来,Pinterest公司上上下下都在为冲刺IPO而全力准备着。(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