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民宿中被发现隐藏摄像头 Airbnb发声道歉并下架房源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当你在度假时,你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可能是酒店里暗藏的针孔摄像头。然而,这正是Airbnb上许多客人过去遇到过的。客人们发现了钟表中隐藏的摄像头,以及墙上的烟雾探测器。Airbnb允许人们将自己的房屋出租,为客人提供更便宜的酒店替代品 - 但这会带来隐私和安全风险。

当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Jeffrey Bigham称他新年前夜入住西雅图的Airbnb民宿时发现了一个安全摄像头后,最新的一个实例浮出水面。 “我感到震惊,并立即将它们拔掉,”Bigham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他指的是客厅里的一个摄像头和其他地方的一个摄像头。Bigham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但根据他的帖子,当Bigham联系Airbnb时,该公司表示房主房源照片中客厅的安全摄像头被正确披露。摄像头在图像中并不明显,房源信息上表示入口处有摄像头,而不是客厅。

Airbnb的一位发言人后来再次回应,称已下架该房源信息。“我们社区的隐私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对此事件的最初处理不符合我们为自己设定的高标准,”Airbnb在发给CNET的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向Bigham先生道歉并进行退款。”

Airbnb还表示,房源信息中安全摄像头的照片不算是适当的披露。该公司确实允许房主在家中安装摄像头,但不允许这些在放在私人空间,如浴室和卧室。该公司表示,房主还必须在房源信息上写下有监控设备,客人必须在预订房屋之前确认并同意使用这些设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