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谷歌G Suite首次涨价:百人企业每年成本上涨2400美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谷歌有史以来首次提高G Suite Basic和G Suite Business生产力套件的价格。作为微软Office 365的直接竞争对手,G Suite的收费标准首次涨价。据悉G Suite Basic的价格从每位用户每月5美元上涨至6美元,G Suite Business从每位每月10美元上涨至12美元。而每位每月25美元的G Suite Enterprise不受价格上涨影响。

本次价格上涨被认为是G Suite跟进Office 365的调整,但是在同价位订阅方案中两者在功能上有些差异。目前微软Office 365 Business Essentials如果承诺使用1年,那么每位每月费用为5美元;Office 365 Business每位每月费用为8.25美元,而Office 365 Business Premium每位每月费用为12.5美元。上述三个计划均适用于小型企业的。

而Office 365 Enterprise E3和E5每位每月费用分别为20美元和35美元。微软已经提高了独立Office的价格,以刺激更多客户迁移至云端。微软目前还将重心放在Microsoft 365上,为企业提供妥善的移动和安全解决方案。总的来说,G Suite定价更容易理解。

G Suite价格上涨是全球性的,并于4月2日生效。举例来说,拥有5位G Suite用户的小型企业每年的成本将从300美元上涨至360美元。而拥有100名用户的企业每年的成本从12000美元增加至14400美元。谷歌表示公司通过人工智能、会议工具和其他功能和应用让G Suite的价值提升了三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