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万事达卡:免费试用期结束后 商户不可悄悄开启扣费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银行卡组织万事达卡(MasterCard)于今日宣布了一项新政策,专门针对那些在注册了免费试用之后,还保留用户信用卡信息的商户。很快,万事达卡将强制其对定期续费的项目提请官方授权。对于那些记性不好、或者不愿意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继续付费的客户,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新政策实施后,商户将需要在下一次扣款之前,向客户发送电子邮件或短信通知。

在邮件中,商家需要给出包括交易金额、付款日期、商户名称、以及如何取消试用订阅等在内的详细说明。

此外对于后续的扣款,商户还会发送每一期的详细单据(电子邮件或短信)、以及如何取消订阅的说明(如果客户对首月的付费体验感到不满意的话)。

显然,万事达卡的这项新政策,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争议处理费用。对于规范商户的行为和促进行业竞争,也有着极大的意义。

[编译自:The Verg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