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Airbnb宣布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 正在准备上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Airbnb本周表示,不包括某些费用在内,该公司已连续第二年盈利。Airbnb目前正在准备IPO(首次公开招股)。

Airbnb在一封邮件中表示,2018年,该公司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正数。该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数字。消息人士去年2月对彭博社表示,该公司2017年财务状况超出预期,营收为26亿美元,利润为9300万美元。

Airbnb最近的估值达到310亿美元。该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此前承诺,将在2020年之前推动公司上市。届时一些员工持有的期权将过期。

亚马逊资深高管戴夫·史蒂芬森(Dave Stephenson)本月加入Airbnb担任首席财务官。这个职位是企业IPO的关键,此前由劳伦斯·托西(Lawrence Tosi)担任。去年,由于在公司何时上市的问题上有不同意见,托西选择离职。

Aribnb表示,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住客总数将超过5亿。邮件显示,房主和住客共在平台上留下了超过2.5亿条评论。(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