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比特币“巨鲸”再次苏醒引发恐慌 市场将迎剧烈波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对于比特币来说,这要么是非常好的消息,要么是非常坏的消息。在这种开创性的加密货币上周崩溃之后,彭博社报道称,随着最近几周数十个比特币钱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加密技术的一项有希望的发展可能意味着市场将迎来一波出售(或购买)浪潮。

根据Flipside Crypto提供的数据,不活跃账户数量大幅下降。

去年年底,交易、转账、买卖比特币的账户数量激增。

比特币一些最早期账户的所有者——其中许多账户长期处于休眠状态——从10月份开始出现了生命迹象。据Flipside数据科学主管埃里克-斯通(Eric Stone)说,自去年夏天以来,活跃交易的比特币供应量增加了40%。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2015年和2017年出现大幅价格波动之前,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最近的一次波动预示着(受到操纵的)买盘狂潮,在第二年价格暴跌之前,买盘曾将比特币价格短暂推高至2万美元。

分析公司Flipside Crypto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开始,大量六个月到两年半以上没有接触比特币的持有人开始转移他们的比特币。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发现,这一趋势自新年伊始就持续了下来,在过去30天里一直活跃的账户如今占据了大约60%的流通供应。

“这绝对是一个重大转变,”Flipside数据科学主管埃里克-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说,“价格波动的可能性比以往更大。”

比特币市场是出了名的集中。大约1000个账户——通常被称为“鲸鱼”——控制着大约85%的比特币,其中包括许多早期投资者,在过去两年的价格飙升和崩溃中,这些投资者一直相对不活跃。

Flipside首席执行官戴维-巴特(David Balter)表示:“我们看到,许多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人正变得活跃起来。”

“这些钱包最近非常活跃,这一事实让我们相信,它们可能很快就会再次活跃起来,”斯通说,“换句话说:我们没有理由指望它们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继续停滞不前。”

对于那些怀疑比特币巨鲸是否有能力影响比特币价格的人来说,只要看看9月份引发的混乱就知道真假了。当时,一个拥有7.2亿美元比特币的神秘钱包从沉睡中醒来,开始抛售比特币。那场面可不怎么好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