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成本压力大:Uber向美国政府申请电动自行车关税豁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Uber正在中国生产数千辆新一代电动自行车,而他们希望美国政府能给予这些产品豁免加征关税的权利。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发布声明称,Uber已经向其提出申请,希望将该公司的电动自行车排除在加征25%关税的行列之外。

Uber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领域制定了野心勃勃的计划,关税则会对其构成巨大的成本压力。知情人士表示,Uber目前每天在中国生产近1000辆电动自行车。Uber副总裁蕾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专车公司已经分配逾10亿美元预算,将于明年投入到滑板车、电动自行车和其他交通领域。

Uber以及Lime、Bird等创业公司都在中国生产成千上万辆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并计划部署到美国的大街小巷。但近期贸易局势却对其构成了一定影响。

Jump Bikes

Uber在12月17日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这批自行车属于该公司旗下的Social Bicycles,并将通过智能手机在美国12座城市提供租赁服务,其中包括华盛顿和旧金山。这项服务的名称是Jump Bikes。Uber今年4月收购了这家公司。

本周二,Uber还公布了第二代Jump Bikes的设计。这款产品将配备可拆卸电池、链锁和其他功能,确保其持久耐用。Uber也在得州奥斯汀、加州圣塔莫妮卡和洛杉矶提供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通过与Lime的合作,骑行者还可以使用Uber的应用在另外4座城市租赁电动滑板车。

“我们真的认为Uber是唯一一个能够提供城市出行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公司。”霍尔特对《华盛顿邮报》说,“我们已经对这一领域全面下注,并且为明年划拨了10亿多美元预算,计划分配到这一领域的项目上。”

知情人士表示,Uber还在Lime和Bird的融资过程中与之展开收购谈判。Bird表示无意出售,Lime则拒绝对此置评。

经济影响

Uber表示,2017年进口到美国的电动自行车有96%产自中国。美国企业无法在本土或第三国找到替代方案。

增加关税会导致Uber减少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投入,也会阻碍其在美国的工厂扩张和就业创造力度。这种关税甚至会导致美国企业在跟外国竞争对手对抗时处于不利地位。

另外,关税还会导致价格上升,用户可用度降低。“这对哪些原本最能从电动自行车中受益的美国人最为有害,包括老年人、肢体活动受限人群,或者生活在山区或公共交通不发达地区的人。”

“Uber很关注这些负面影响。”该公司称。(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