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股票交易应用Robinhood推个人银行业务 但被强烈质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消息,股票交易应用Robinhood推出的“支票与活期储蓄账户”(Robinhood Checking & Savings)服务遭到强烈质疑,因此该公司重新命名这一服务。

此前Robinhood推出的“支票与活期储蓄账户”服务类似传统银行产品,但利率高达3%,目前该公司已从其官方网站上删除了这些网页和项目启动相关推文,并发布了解释这一变化的博客文章。

Robinhood公司现在将这款产品称之为“现金管理”服务。“我们对昨日宣布于2019年启动罗宾汉伍德现金管理计划感到兴奋和责任重大,”公司创始人拜朱·巴特(Baiju Bhatt)和弗拉德·特内夫(Vlad Tenev)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然而,我们意识到,这一宣布可能引起了一些混乱。”

创始人表示,他们正在“修改”该产品的营销材料,并打算“与监管部门密切合作”。目前,更新的网站上没有提及支票或储蓄的字样。取而代之的是,访客现在会看到“现金管理,即将到来”选项。

Robinhood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Robinhood的市值达到了56亿美元,这要归功于一款其免费股票交易应用深受“千禧一代”欢迎。但最近几个月,监管机构对该公司向高频交易公司出售的股票订单数据进行了审查。尽管这种做法在业界很常见,但批评人士说,Robinhood并不愿意接受监管审查。这家初创公司一直在寻求进入金融领域的其它分支,并希望通过“支票与活期储蓄账户”服务重塑个人银行业务。

在上周四推出该款产品后,关于如何确保资金受到保护、资金是否已受到保护的问题迅速浮出水面。对于拥有普通银行账户的民众,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可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保护存款达到一定数额。Robinhood表示,其服务不会由FDIC承保,但会受到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的保护。

然而SIPC表示,在这一介绍之前,Robinhood公司没有与该组织联系。SIP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哈贝克(Stephen Harbeck)暗示,SIPC不会为这一产品投保。

哈贝克周五早些时候对彭博社说:“我不同意这些基金受SIPC保护的说法。如果他们打电话给我们,我会把刚才告诉你的话讲给他们听,对此我非常担心,这将对银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