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德国对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 或打压第三方零售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间消息,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以下简称“FCO”)今日宣布,已对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评估亚马逊与其平台上第三方零售商之间的关系。

亚马逊属于“混合型”电商平台,既销售自家产品和服务,也托管着第三方商家。FCO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接到许多第三方零售商的投诉,对亚马逊的一些商业行为感到不满。

FCO局长安德烈亚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称:“亚马逊拥有着双重角色,既是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也是最大的在线市场,这意味着亚马逊可能阻止其平台上其他零售商的发展。”

事实上,今年8月初就有消息称,FCO可能对电子商务公司展开调查,调查的主要目标是那些“混合型”电商平台,如亚马逊,既销售自家产品和服务,也托管着第三方商家。

8月底,蒙德特证实了该报道,他说:“我们的问题是:平台和第三方商家之间是怎样的关系?”蒙德特还称,亚马逊是最知名的电商平台,但他们的调查目标还包括其他平台。(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