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三季度营收增长38% 但Uber上市前亏损扩大

一财网

关注

作者:钱童心

Uber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的亏损较第二季度的亏损进一步扩大,这对于预期明年上市的Uber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Uber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营收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8%,这一增速较第二季度的51%大幅回落。

Uber第三季度亏损调整后净亏损9.39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6.8亿美元扩大38%。第三季度交易额127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这一增速也较第二季度的41%有所放缓;持有现金数量为65.5亿美元,较第二季度末的73亿美元下滑。

第三季度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Uber新业务的拖累,包括送餐服务Uber Eats以及共享单车和共享滑板车等。Uber Eats营收为21亿美元,占收入17%。

就在财报公布前,Uber还公布了首个面向乘客的“奖励计划”,能够允许乘客免费取消订单,选择高评分的司机以及获得更低的乘车价格。这一举措是为了与其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争夺用户资源。Lyft也在两天前宣布了最新的用户忠诚度计划。

Uber CFO Nelson Chai表示:“IPO之前,Uber正在对未来具有潜在增长潜力的多个领域进行投资,包括食品、货运、电动自行车以及滑板车,同时还包括对印度和中东等具有很高潜力的市场进行投资,从而持续加固领导地位。”

Uber希望在IPO到来之际,让投资者认识到自己并不仅仅是一家打车平台公司,但这也令Uber的估值更加难以衡量。一些银行机构认为,Uber明年上市时的估值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比目前Uber 620亿美元的估值翻番。

不过对于一家即将上市的公司来说,收入的高增长尤其重要。而从Uber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似乎并没有达到信任CEO Dara Khosrowshahi的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