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Facebook已终止与“黑公关”合作:曾诋毁谷歌苹果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丑闻缠身 Facebook聘请公关写稿攻击谷歌和苹果

纽约时报全景揭露Facebook:危机全靠拖 里外都烂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消息,《纽约时报》周三披露华盛顿咨询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曾协助Facebook散播信息,诋毁批评者与竞争对手。今日该媒体又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目前已经结束了与该公司的合作关系。

知情人士称,在周三的报道发布后,Facebook决定终止与Definers的合作关系。另外,包括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在内的公司多名高管对Definers的某些所作所为并不知情。

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Facebook表示公司并未隐瞒其与Definers的关系,但否认公司曾要求Definers散布虚假信息一事。

最初,Facebook聘请Definers来监控该平台上的新闻。2017年10月份,随着针对俄罗斯如何利用Facebook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制造分裂的审查日益加剧,Facebook进一步加深与Definers的合作。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个名为NTK Network的保守派网站随后开始发布为Facebook辩护的消息,并指责包括谷歌在内的Facebook竞争对手。NTK为Definers旗下子公司。此外,Definers也在今年夏季发布研究文件称乔治·索罗斯为反Facebook运动的背后推手。

“我们很荣幸在过去一年中与Facebook合作。我们的所有工作都基于公开的文件和信息,”Definers的发言人在声明中写道。

继《纽约时报》的报道之后,其它组织也开始重新审视他们与Definers之间的合作关系。Crooked Media即为其中之一。Crooked Media运行管理着一个流行政治播客Pod Save America,并且Definers的一高管蒂姆·米勒(Tim Miller)也是该播客的常客。

“我们需要弄清楚蒂姆参与我们节目的真实目的,在这期间他将不再参加我们的节目,”该播客节目的三名主持人周三在Twitter上声明道。(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