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因黑客攻击:日本一加密货币交易所损失6000万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Zaif今天宣布,由于上周发生的一次安全攻击事件,Zaif损失了约5967万美元的公司及用户资金。

公司在周一(9月17日)早晨发现黑客入侵,一天后便确认情况属实,并联络当局汇报此事。

今天早些时候,Zaif团队暂停了用户的存取款服务,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正在确保黑客已经彻底离开其网络。

调查人员仍在收集细节信息,但是Zaif表示此次黑客攻击事件发生在9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到7点之间。当时攻击者从公司的“热钱包”中偷走了三种加密货币。

“热钱包”这个术语是用来形容一种安全性相对较低的加密货币存储位置,加密货币交易所会用其来存储即时交易所需的资金,例如加密货币换加密货币或者加密货币换法定货币等业务。在热钱包以外,还有一种冷钱包,黑客需要通过多重认证系统才能接触到资金。

Zaif表示黑客从其热钱包中偷走了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及MonaCoin,三种加密货币总计价值约67亿日元(大约为5967万美元)。

在这6000万美元中,有3780万美元都是比特币(5966个比特币)。Zaif仍在调查被攻击的服务器,以确定被盗的比特币现金以及MonaCoin的具体数量。

在被偷走的67亿日元中,22亿日元(32%)都是Zaif自己的资金,还有45亿日元则是客户的资金。

Zaif计划借款50亿日元来偿还被波及的客户,但是尚未公布任何细节信息。2017年,Coincheck被黑客盗走了5.3亿美元。今年,日本监管机构已经介入其中并要求Coincheck赔偿客户资金。

Zaif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位于日本大阪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堆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