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笔记应用Evernote裁员54人:此前有多名高管离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消息,继多名高管离职后,Evernote CEO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l)向员工们透露更令人沮丧的消息。他在今日的全员大会上宣布,公司将裁员54人,大约占到公司总员工数的15%,并且公司将把重心转向产品开发和工程等某些特定功能。

就在两周前,外媒曾报道数名重要高管相继从Evernote离职,其中包括首席技术官Anirban Kundu、首席财务官Vincent Toolan、首席产品官Erik Wrobel以及人力资源主管Michelle Wanger。当时还有内部人士表示,Evernote“处于濒死状态”,最近6年来,公司的用户增长和活跃用户数量始终没有起色,公司的企业产品也没有获得市场份额。

Evernote是一款笔记应用,曾经风靡美国。但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指出,如今江河日下的Evernote一直试图想要恢复往日荣光,这条路并不好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裁员之外,Evernote的资金可能也会出现短缺。公司这些年来一共融资3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和T.Rowe Price等,但是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公司的最后一轮融资完成于2013年,融资金额仅600万美元。(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