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滴滴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推快车服务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下午消息,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哈利斯科州交通委员会已于近日向滴滴颁发了车辆运营许可资质。滴滴随即于9月18日起正式在该州首府、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启动快车服务。

瓜达拉哈拉是滴滴在墨西哥第三个开通服务的城市。该城是墨西哥经济重镇,人口接近500万。

2018年1月,滴滴宣布收购巴西最大的本土打车软件99,正式启动拉美业务。4月,滴滴在墨西哥城附近的托卢卡首先上线,因此墨西哥也成为滴滴品牌在海外落地的第一站。8月初,滴滴在墨西哥第三大城市和工商业中心蒙特雷正式开始服务。

拉美有6.4亿人口,智能手机网络发展迅猛,仅次于印度。目前,有45%的拉美城市居民使用手机软件,在墨西哥城该比例为58%。拉美和印度也是滴滴的宿敌优步在美国之外增长最快的市场。

目前,滴滴在拉美市场拥有超过1000余人的本地雇员,负责运营、市场、安全及地方政策多方面的工作。此前,滴滴拉美业务总经理仇广宇曾表示,巴西联邦和地方政府对中国的大数据交通管理技术表示兴趣,已经在巴西多地展开合作。

据路透社7月报道,滴滴已经在墨西哥城开始招募司机,预计10月将正式开始运营。(张俊)

加载中...